一个脑洞

我一直在想,靖玉可不可以写关于心脏的梗,靖玄是剑灵,鸡妹没有心,那么他们互相听不到心跳
“扑通——扑通——”
这是正常人心脏跳动的声音

黑玄的剑刃划破过无数的血肉,穿透过许多人的心脏,冰冷的剑身感受过温热的血液,甚至在穿透的那刻
“扑通——扑通——”
这是生命的味道啊

我其实想让鸡妹重塑一个心脏,蜃气和钢铁,冰冷的机械躺在胸腔,拥有,不会让他更像个活人,失去,也不会让他死亡

齿轮在蜃气之中转动,胸口“咔哒咔哒”作响,是不同于任何人独一无二的机械之心
对于靖玉来说,时间带来的变化是很微小的,就好像鸡妹身体虽然在新陈代谢,但是容貌永远停留在“二国师”时期,靖玄我私设死的时候20-22岁,比鸡妹大几岁这样,只是到了后来鸡妹比他大了几十岁,以后可能会几百岁

因为病弱体质,我觉得靖玄体温会偏低,深夜可能就会冰冰凉,但是靠在胸口的话,就会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
是他存活的证明
后来他跳了剑池,心和黑玄融为一体,热血和赤子之心都献给了鸡妹,骨化进铁水,皮肉变成了剑纹

每一次挥动黑玄剑的时候,划过风的飒飒之声,是否就是靖玄随风而来,带来了死亡的讯息

靖玄生前曾经穿梭于竹海幽篁之中,死后化为剑灵也曾在千军万马里杀出一条血路
就好像他在动态漫画里面的台词,你杀戮之行从未停止,我也未曾有过异议
他听过最多的声音应该不是怒吼哭号,而是一颗心,濒死的声音

心脏收割者渴望一颗心,柔软而且有力,生长于爱人的胸腔,午夜梦回的时候,可以听到它的颤动

很可惜,鸡妹十五岁的时候,心就被野狗吃了,对于心脏的记忆,怕不是忘的差不多了,哪怕七夜,后来重塑也是依托破碎的心脏,并不能恢复原状

可是一个人活着的证明有许多,为何不可以是……?
“扑通——”

我的脑洞就到这里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靖玄你吃麻辣兔头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