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张】人生何处不相逢(梗记录)

好不容易从欢崽那里扒出来的聊天记录,从不记梗的我吃到了苦头……为了防止找不到,这里也记录一下,哪怕只是梗也非常长,我屁话怎么这么多……


有靖玉注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炮穿越到嫩陆时期,嫩陆十七八岁,带着掌门信物重建门派,因为官方没有具体写那段剧情,所以三炮实际上是穿越进了所谓的一本同人文里,为了梗有代入感,就穿越进了山风风写的一本小说 。

这本小说没有西皮,单纯就是讲了嫩陆从出太古铜门到天虞岛扎根这段时间的事情,比较男频文,起点逆袭流那种。

提前知道剧透的三炮进去之后正遇到嫩陆被追杀,闯入芦花荡剧情(全程其实就是打怪升级种田那种)嫩陆和门派弟子失散,误闯芦花荡获得机缘,参考男频文,三炮看嫩陆奄奄一息心里在想,原来他之前这么惨,然后就出手了。事后嫩陆问他是谁,三炮说我是你师弟你忘了吗,嫩陆就说门派没见过你这样的高手,况且师兄你年纪比我大一些,怎么能叫师弟呢(年龄是嫩陆17,三炮25 )

 这本书没三炮啥事,因为作者说自己是张凯枫黑(风风对不起)特别苏老陆,所以没有西皮。但是有红颜知己蓝颜知己啥的。

三炮没有找到出去的办法,就跟着嫩陆复兴门派,嫩陆也有心招揽高手,就对他特别殷勤。而且三炮穿过来的时候,自带仓库嘛,他的钱啊啥的都在里面,想了想反正自己也不花,就给剑阁投资,说不定还可以赚点养老分红。嫩陆虽然有心招揽这个来历不明的人,但是也很警惕,一个陌生人,特别是一个陌生高手,无缘无故帮你还给你花钱,肯定有目的。南海炮这个时候已经进化成了人精,一看过去就知道嫩陆在想啥,他想了想书里的剧情,加上之前师弟的事情,肯定没办法解释自己自带的好感怎么来的,而且这时候幽都和王朝打得如火如荼,如果直接说自己是幽都的人,怕不是要打一架,就一直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。

直到有一次嫩陆在野外洗澡,三炮帮他放风,偶然看到了他大腿上的伤疤,十分震惊!

(这里是私设)老陆腿上一直有伤,是当初悬崖那里留下的,这本书没有三炮啥事,为啥嫩陆也有伤疤?难道这个世界也有个张凯枫?因为心里在想事,三炮看的时间就久了点,嫩陆瞥到他的目光虎躯一震,心里想难道他看上我了?然后嫩陆一下子就明白了(不你不明白)。

事后嫩陆就开始疏远三炮,毕竟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,三炮发现之后倒是无所谓,要不是不放心嫩陆,他早就到处打探消息了。

这本书有个特点,就是虐主角,作者说有多爱刀子就有多利(风风对不起)书里嫩陆简直比瞬漆还惨,美强惨套路嘛,所以三炮挺不放心的。而且到了结尾嫩陆还断了一臂,当时三炮看完了气的写信骂作者,第二天就穿进来了,骂人需谨慎啊! 

嫩陆自认最爱的人是江惜月,自己是个钢铁直男,哪怕三炮再好看,他也十动然拒,特别是有一次三炮喝醉了,一定要扒他裤子,还说什么给我看看,好像形状不太一样,吓得嫩陆几天没和他见面,你就是馋我身子,呸! 但是三炮确实对他特别好,比老卓对他还好,平时也不会对他毛手毛脚,嫩陆就比较纠结。三炮的话,目前对嫩陆没啥特别的感觉,毕竟他更偏爱成熟一点的,就是老陆,所以对嫩陆更像是当年的老陆带师弟那种,而且还有一部分补偿心理,他武艺高强,到时候再投奔幽都挣功勋也不是不行,所以就可劲给嫩陆(剑阁)花钱 。剑阁其他人看来就是,三炮特别喜欢掌门,但是掌门就像个钓凯子的渣男,对他冷冷淡淡的,于是吃瓜群众就愤怒了。

 三炮为了防止嫩陆断臂和其他受伤的情节重演,基本上是根据记忆扭转剧情。本质是艺高人胆大,没几个打得过他的,除非幽都王亲自来,不然三炮武力值NO.1(嫩陆这时候还在成长期)跟氪金玩家刷钻本一个心态。

在剑阁其他人眼里就是,三炮数次以身犯险救嫩陆。嫩陆未必就不触动吗,他早就动心了,只是碍于窗户纸没有捅破,装傻而已,但是心里暗自下决定,等一切尘埃落定,就向三炮求婚。

经历了千辛万苦,他们顺利到达了天虞岛,而且顺利找到了新的锁妖塔,按道理这个时候剧情就已经到了尾声,三炮偶然听到玉玑子也在这个附近就起了心思,怎么其他人都有就是没有张凯枫啊?于是简单跟嫩陆说出去逛逛就去找鸡妹了,结果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(这个后续会讲)。

嫩陆也没注意到他的异常,因为在暗中筹备求婚,等他发现三炮不见了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了 。嫩陆以为三炮是回家了,一边发展壮大门派(这里要插播三炮和他展望剑阁未来的回忆)一边派人找三炮,三炮因为知道后来的剑阁,给出了很多建议和帮助,而且都是非常好用的。结果嫩陆就这么找了十年,三炮跟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三炮这边,他找到鸡妹的时候,还没说话,鸡妹就很诧异,说你不该在这里,三炮眉头一皱,突然问他,我们在轮回塔打幽都王的时候七夜用的什么招式打败的幽都王?

鸡妹:……他不是倒T了打个屁!

然后这俩对视了一眼,就明白了都是穿进来的。

三炮:我是骂了作者,你是怎么回事?

鸡妹:我也……她居然写靖玄和宋御风在一起了!!!还说什么情敌变情人!!!气死我了!!!

三炮想了想,好像是有这么一对奇葩拉郎,忍不住问他,那现在呢?

鸡妹非常得意,我会允许这种事发生?

然后突然闪现出一个年轻的男人,穿的是剑阁衣服,看着三炮一脸姨母笑:你就是剑阁新的掌门夫人?

三炮:…… 

 三炮:那你现在来这里干什么?

鸡妹:当然是听了你的的传闻,觉得非常像幽都魔君,结果真的是你,不过很奇怪啊,这本书根本没有你的存在,你的人缘是真的很差啊。

三炮:哦,你老公和你师兄搞在一起你的人缘也不错嘛 。

鸡妹:不过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找到了回去的办法,既然你也来了,不如一起?

靖玄:玉,你要抛弃我了吗?

鸡妹:……不会的,我们一直在一起,只是换一个地方而已。

三炮这个时候犹豫了,他知道这本书剧情已经到了结尾,嫩陆也没有断臂,剧情已经不一样了,如果不走,说不定再也走不了了,于是就跟鸡妹说,要不然你把他一起带走,如果可以的话。

鸡妹很犹豫,靖玄知道自己身处一个书的世界,但是也舍不得鸡妹,就提议试一试,哪怕失败了也好过独自一人。

回去的办法略过,因为我没想(。)

但是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,鸡妹和靖玄成功回去了(靖玄也是穿的,不过他穿的时间点是从出生开始,所以失去了记忆)三炮没有。

鸡妹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胳膊肘还压着一本书,就是山风风写的那本剑阁旧事,他福至心灵一般翻到了结局的后一页,上面赫然多了一篇番外:十年。

三炮没有成功回去,依然在原地,他也不在意,以为只是失败了而已,准备回去找嫩陆吃晚饭,结果环顾四周发现不对劲,刚才他们说话的时候身旁是棵小树,现在已经很高很大了,三炮马上掏出佩剑当镜子,脸没变,还好还好。

总结就是三炮直接穿到了十年后 。

三炮顺着记忆直接去了紫微阁,看到了老陆(现在的嫩陆已经是老陆白发造型了),以为是成功回来了,高高兴兴叫他:陆师兄。

为了区分,我还是说嫩陆吧。

嫩陆默默地看着三炮,没有任何反应,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三炮就是这么叫他的:陆师兄。

旁边的剑奴反而情绪激动,扑到三炮怀里哭了起来,她当年是在三炮帮助下化为剑灵的,某种意义上可以算作他们的孩子,三炮愣了愣,发现不对劲,小心翼翼地对着嫩陆又叫了一声:……小陆掌门? 

嫩陆十分平静,说你回来了,饿不饿?

好像三炮只是出去玩了一会,三炮看他没啥大反应,就没放在心上,说吃啊,我都饿死了,然后摸了摸剑奴的脑袋:当初你还是个奶娃娃呢,怎么现在这么漂亮了?

嫩陆神色一凛,又马上换成了一个温和的笑容:你不是饿了吗,我们快走吧 。

嫩陆黑化预警 !

前面铺垫这么多,就是为了黑化,真正的高潮剧情。

你想想你老婆失踪十年,你都已经放弃了,结果突然跟没事人一样出现在你面前,何况这个嫩陆先是经历了江惜月惨死,好不容易第二春了,结果又活不见人死不见尸,是个人都要心理阴影了 。

三炮来的时间点特别微妙,嫩陆一无所有失去至亲至爱,还被人围追堵截,差点命丧黄泉的时候,突然一袭白衣出现,干脆利落杀了所有人把他救了出来。参考段誉见到王语嫣第一眼,直接跪下叫神仙姐姐了,嫩陆虽然不至于叫他神仙,但是肯定也是心里给他放了一个位置,何况这个神仙后来不仅伴随他左右,还帮他重建门派,他以为三炮馋他身子的时候其实特别高兴(口嫌体正直)还纠结了好久如果要在下面也不是不可以,结果三炮没啥想法,嫩陆就以为是三炮嫌弃他的身材(少年人到青年人之间的年龄)因为还在长身体抽条,骨骼上是一层薄薄的肌肉,而且内忧外患,嫩陆就特别瘦,白斩鸡似的 。

黑化剧情我会重点突出嫩陆身材这个事情(?) 

三炮走的时候嫩陆也就18岁。

嫩陆没有问他这十年去了哪里,三炮也不好直接提,何况他只模糊觉得过了很久,不清楚具体时间,嫩陆拉着三炮的手直接先在门派转了一圈,还淡淡的说,你当初说的我都做到了。

三炮想把手抽出来,但是又觉得刚回来就这么抵触不太好,十分煎熬。认得三炮的老人都沸腾了,不断的给不认得三炮的弟子解释这是我们失踪十年的掌门夫人。嫩陆找三炮找了十年已经是大荒皆知的事情,差点取代老卓成为新一代情种,所以大家都很高兴,纷纷给三炮投喂,三炮莫名其妙的,感觉自己是进了动物园。

最后还是嫩陆解救了他,带他回了房间,三炮就问,不是吃饭吗,嫩陆说现在已经过了饭点,不好直接去食堂,我单独给你做,三炮就很感兴趣,说我还没吃过你做的饭。

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当初嫩陆才从大师兄转职掌门,别说做饭,就连吃饭都是难事,三炮怕他饿死了弈剑就没掌门了,干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给他做了一段时间的饭,多好吃说不上,普通饭菜而已。

嫩陆闪过一丝懊恼的情绪,说话的语气更温柔了,你跟着我吃了很多苦,现在不会了 。

三炮本来就是军营出来的,何况妩媚的军营还是个人间炼狱,能活下来就不错了,所以完全get不到嫩陆的点,但是也不好直接反驳,就说否极泰来 。

嫩陆带三炮去了厨房,一堆弟子在外面围观,看掌门烧水揉面做面条,十分惊奇,还嘀嘀咕咕平时师门任务收我们那么多饭菜,原来你会做饭啊!

三炮耳力不错,忍不住笑出了声,原来不管哪个世界的陆南亭都是一个样,嫩陆本来一直冷着脸,想把外面的弟子轰走,看他笑了还愣了一下,继续低头揉面,没说什么 。

嫩陆给他做的担担面,巴蜀特色,三炮本来就很馋巴蜀口味,直接胃口大开,坐在厨房就吃了起来,嫩陆做的也确实非常好吃,等他吃完外面人都没了,很疑惑问嫩陆他们人呢,嫩陆淡淡的说,他们还有课业和历练,不能荒废,三炮点点头表示同意,毕竟门派的壮大打打闹闹是不行的,就很佩服嫩陆能这么快就走入正轨,殊不知已经过去整整十年了 。

三炮对门派的变化十分好奇,也想去见见老朋友,就跟嫩陆说我想去逛逛,你不用管我了,说完愣了一下,他当时走也是这么说的,结果遇到意外,于是小心看了看嫩陆的脸色。嫩陆反而很平静,只说想必你也累了,不如先休息休息,这里就是你的家,今日去明日去有什么区别?

三炮本来想说刚吃了饭不能睡觉,结果就开始疲倦了,以为是自己消耗太大,点点头觉得小陆掌门真贴心,问客房在哪里。嫩陆说你来的突然,客房没有收拾,不如先去我的房间休息,我还要去处理一些事情,晚上才能回来。

另一个世界的老陆就是很忙的,三炮也没有怀疑,跟着嫩陆去了房间。嫩陆的房间布置的很简单,也很雅致,不论是位置采光格局都是三炮喜欢的,就是有一点,枕头用具都是双人的。

三炮以为嫩陆已经娶了老婆就有点不好意思,嫩陆就说这是一开始就这么装修的,为了方便以后有了夫人不用翻新,其实只有我一个人住,不要多想。三炮还想说什么,但是困意已经上来了,挣扎了一下说我想洗漱,嫩陆知道三炮有洁癖,就说放心吧,三炮还没听到后面的话就直接睡过去了。

三炮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,嫩陆坐在书桌前看卷宗,看他醒了就问,饿不饿,要不要吃点什么,三炮本来想说我下午才吃过,结果肚子就叫了起来,怪不好意思的。嫩陆就提出一个食盒,里面放满了饭菜,还是热的,说过来吃吧,我也还没吃。三炮起身发现自己的衣服被换了,还香喷喷的,是已经洗过澡了,十分惊讶,说你趁我睡着的时候给我洗的澡?

他的意思很简单,就是太麻烦你了,把我叫醒我自己洗也是一样的。嫩陆眼神暗了暗,说是我,当年我们不也一起在河里洗过澡吗,你还给我搓背来着。三炮摆摆手,在军营的时候澡都没得洗,有人伺候不是更好吗,当初的嫩陆随时强调自己真爱江惜月,他耳朵都起茧子了,两个好兄弟洗澡而已,根本没往那方面想。

灯下看美人是非常美妙的事情,特别是这个美人还是自己的心上人,嫩陆就默默看着三炮吃,不知道在想什么,三炮觉得自己特别饿,很奇怪,说我睡了多久了?我饭量变大了吗?

嫩陆说你睡了一天了 ,三炮察觉出不对劲,但是也没表现出来,打了个哈哈说那我还真能睡,可能是太累了,你怎么不吃啊,你不是也没吃吗?

嫩陆说我这不是等着你给我试毒吗,三炮就笑了起来,心里的疑虑暂时按了下去。

当初因为剧情的原因,嫩陆喝个水都能中毒,为了剑阁的未来,三炮不仅自己亲自做饭,还每次都要自己先尝尝,然后再给嫩陆,喝水也是,自己喝一口,然后再给嫩陆。虽然书里写嫩陆每次都能逢凶化吉,但是三炮就是看不得他难受。现在嫩陆旧事重提,三炮就觉得气氛轻松多了,直接给嫩陆夹菜,说今时不同往日,我们没必要再战战兢兢过日子。

嫩陆沉默了一瞬,说,再也不会了 。

因为睡了一天,三炮也没啥睡意,吃了饭不能直接睡觉,但是晚上也不好出去,就问嫩陆客房收拾好了吗,我现在去客房吧,不然打扰你做事怎么办,嫩陆一边收拾盘子一边说,最近冰心堂开办了个研讨大会,天下的医者都可以来观摩交流经验,不仅天虞岛的客栈住满了人,冰心堂还向剑阁和翎羽山庄借了房间安置来客,实在是没有多的房间了,这段时间只能委屈你和我挤一挤,然后嫩陆还十分沮丧,毕竟门派之间的外交也很重要……我可以打地铺,你不用担心。

冰心堂这个研讨会四年一次,非常出名,三炮自然也有耳闻,当然不会强人所难,说你这里这么舒服,我才不想去客房,床这么大,你睡什么地铺啊,别睡出一身毛病了

嫩陆就笑了起来,说如此甚好。

收拾好残羹剩饭,是剑奴过来端走的,一看到三炮眼睛就亮晶晶的,看了看三炮,又看了看嫩陆,小脸红扑扑的,一直在笑,三炮看了也开心,说你今天遇到什么好事了吗?

剑奴也不回答,红着脸跑了,三炮就很感慨,说没想到啊,奴儿都这么大了,我都错过了她的青春期。

嫩陆眉头一挑,等剑奴走了之后,从暗格里取出一个匣子,换了个温和的笑容叫他:凯枫,你过来看这是什么?

三炮过去一看,居然是他的三代天域剑。

门派的复兴和重建需要大量的资金和资源,三炮当时为了求得太虚观的结盟,同样也是给新掌门小宋示好,就送了三代天域过去。

想想当时的时间线和游戏环境,我记得四代天域还没出?最高就是三代,三炮因为没事就开金玉玩,仓库一堆天域,南海炮早就用了更好的武器了,天域直接是拿来拓本的,所以送一把也无所谓。但是嫩陆特别震惊,他的神仙为了他居然连如此贵重的武器都送了出去,同时心里也是十分愧疚,他还记得初见的时候,白衣的三炮用这把剑为他劈开了一道柳暗花明,是何等的风采,结果现在……都是因为他太没用了。

剑送出去之后,加上三炮顺便换了个拓本,是大禹剑的拓本,因为他觉得红色好看,嫩陆就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,现在这把剑重回三炮手里,三炮可真是太感慨了 。

因为他们一起经历的过去我没有细说,随时要补充一下过去的回忆 。

三炮有些迟疑,问他小宋掌门那边没问题吗?

结盟的信物被拿回来岂不是剑阁和太虚观决裂了?要是因为他穿书崩剧情那可真是……喜闻乐见啊!毕竟从嫩陆开始,除了主线没大问题,剧情已经崩的差不多了,他可还记得书里写小宋和嫩陆是浊世知己,用了好几万字描写呢。

嫩陆摇头,说我帮了他一个忙,他亲自送回来的,然后又看了一眼三炮,继续补充:剑虚的盟约坚不可摧,不用担心。

三炮直觉事实肯定不如嫩陆说的这么简单,不过他也不是纠结于过去的人,开开心心拿出来看了看,觉得不如冰剑好看,就不做成拓本了(那个冰剑叫啥名字来着,冰雪武器)

看完了又放回盒子里,觉得既然是嫩陆拿回来的,自己也没啥用,不如就直接送给他做个人情,就对嫩陆说,我现在拿这个已经……用不上了,看你保管的很好,想必十分喜欢,不如就送给你吧。

本来是个好意,听在嫩陆耳朵里又是另一个意思,他默默捏紧了手指,表面上还是淡淡的:本来就是你的东西,有什么用不上的。

他没有说取回这把剑颇费了周折,如同三炮所想,本就是结盟的信物,如何再取回?所以嫩陆在三炮失踪之后亲自拜访了小宋,说在不毁约的前提下愿意为他做三件事,只为了这把剑。

小宋对他和三炮的事情有所耳闻,何况当初三炮来结盟的时候,他们也曾相谈甚欢,十分欣赏,于是就直接答应了,只是条件颇有些苛刻,毕竟他也要为太虚着想。书里惺惺相惜的知己就这么在蝴蝶的翅膀下,变成了普通的盟友 。

三炮本来想说自己有很多把剑,这个真的没啥用,不过想想弈剑作风朴素,炫富容易拉仇恨,想想最近想换个拓本,就说,你可以去建木带我拿个更好的啊(建木本),这把剑就给你用吧,做拓本也行。

要说好,即使是十年后,已经有了四代天域,三代天域也是大多数人的最佳选择(考虑到压级),副本剑哪里比得上,嫩陆眼睛动了动,只觉得三炮这十年过得不好,于是温柔地说,这件事以后再说,我们先休息吧,夜深了。三炮想说我不是才睡醒,结果又开始犯困了。

等嫩陆收拾好卷宗,三炮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,因为胸口压得不太舒服,撅起嘴出气,嫩陆摇摇头,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走过去把他抱起来,去了屏风后面的浴室。(GHS还在后面,失而复得不可能马上就这样那样的) 

等三炮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还是熟悉的时间,还是熟悉的场景,于是心里的揣测成了型,故意说自己睡得腰酸背痛,睡眠时间越来越长,是不是病情已经到了晚期。嫩陆眼皮一跳,快步走过来捏着三炮的手,有些慌乱:怎么回事,你得了什么病?你是因为得了病才狠心弃我而去的么?三炮故意唉声叹气,说既然如此我也不能再隐瞒你了,我当时去了幽都,和玉玑子参加周末喜相逢,不慎被草精下了毒,七七四十九天就要毒发一次,而且无药可医,我这次就是大限将至,回来看看你 。

嫩陆二话不说,直接用大氅把他裹起来,公主抱直奔冰心堂,路上遇到巡夜的弟子,把他们吓了一跳,掌门夫人这几天说是水土不服,房门都不出,怎么还严重了?

三炮倒是没有激烈反应,“虚弱”地靠在嫩陆怀里,暗中在观察周围的环境,进了冰心堂,发现的确是研讨会的布置,紧绷的神经这才松了一截,至少嫩陆这些事没有骗他。

嫩陆直接去敲甘草的门,表情黑如锅底,加上怀里的三炮和找回夫人的传闻,八卦的众人纷纷揪紧了心,妈耶,神仙爱情就要be了吗! 

甘草匆匆忙忙爬起来,鞋子都没顾得上穿,生怕延误了病情。嫩陆倒是这几天以来头一回情绪外露,抱着三炮要哭不哭的:我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,我们可以过好日子了。

他始终对于当初三炮的付出耿耿于怀,三炮感动但是不敢动啊,就沉默的当个尸体,于是甘草过来的时候看到嫩陆都要哭了,以为三炮直接挂了差点没撅过气,掏出金针就喊,还能抢救!不要放弃! 兵荒马乱之下,还换了好几个医生摸脉,最后得出结论:

不要睡久了,多运动 。

 回去的路上,陆张二人都沉默了,三炮还留在冰心堂吃了顿夜宵,主要是大家都想看弈剑掌门痴心十年的神仙是个什么颜值,最后看完了得出结论,弈剑都是颜狗。

嫩陆比之前更沉默了,还是三炮打破了僵局,直接就在弈剑门口不走了,问他,你什么意思,给我下药?我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是个卸磨杀驴的狗东西。

嫩陆摇头,说不是的,我没想杀你,我只是怕你不告而别 。

三炮:咳……这件事是我理亏,不过我哪怕解释了,你也不会信,不如就让我们保留美好的回忆?

嫩陆深吸一口气,假笑也没了,冷冷的说:你不告而别了十年,我也找了你十年,原本以为你已经死了,我也想放弃了,结果你回来了。

三炮听得皱眉头,他啥意思,怪自己回来?顿时也有点生气,他自己莫名其妙穿进来也很无辜好伐!原本他的脾气也不是很好,就直接发火了:看来我不该对你有什么兄友弟恭的幻想!你让开,我要离开这里!

嫩陆仿佛没听到他说的,继续说:你走之前,我原本已经准备好了求婚仪式,只差一点…你就成了我的夫人…不过还好,你回来了。

三炮懒得听他胡言乱语,直接准备轻功离开,结果发现自己现在就像个普通人一样,连坐骑都没了,就更生气了:你对我做了什么!

他听到嫩陆说:我不会给你再次不告而别的机会,原谅我。

三炮生无可恋地从床上爬起来,发现手上脚上都戴了漂亮的镣铐,用细长的链子固定在房间里,活动范围……去洗洗澡还是没问题的,而且镣铐特别邪门,他什么招式功法都用不出来,力气也削了,再配合那张脸,简直是个绣花枕头。不过三炮没急着发脾气,先开始思考嫩陆为啥突然变成了反派,难道就是自己不告而别?虽然不厚道吧,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 ?

 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嫩陆就进来了,还提了食盒,特别温柔地问他,饿了吗?

三炮:……怎么回事,去哪儿都有人问我这句话,我长得很像猪吗?

但是身体很诚实的点头,我饿了,听到这句话嫩陆表情更温柔了,说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菜,要是不合口味再重新做 。

三炮默默看他端出盘子,心里一阵烦躁,还没等他想好对策,又听到嫩陆冷冷的说:不要想着逃跑,可能是觉得语气比较生硬,又温柔的说,等我们成亲之后再说。

……你变脸还挺快的,三炮默默吐槽,对于成亲这个事他反而没啥想法,毕竟他对嫩陆也不是完全没有意思,只是一时接受不了,何况他笃定自己可以逃出去,根本等不到成亲。

三炮:什么时候?

嫩陆:就在三日后。

三炮十分惊讶:这么快?掌门成亲也不能草草了事吧!你要是随便打发我,我才不干。

嫩陆:我已经准备了十年,只觉得太慢,为了避免夜长梦多,婚后我再补给你求婚仪式。

三炮:……你搞错顺序了吧! 

三炮准备开始循循善诱:有话好好说,你作为一派掌门,不能做这种强人所难的事情,当初师……卓掌门的教诲你都忘了吗?

嫩陆:不曾忘记。

三炮: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个正直有担当的人,大丈夫何患无妻?巴拉巴拉……就是一些大道理,我懒得打字了。

嫩陆听他说话,也不开口,等了一会才说,吃饭吧,饭菜凉了,三炮一噎,你下药上瘾了?直接说不吃。

嫩陆因为已经暴露了也不装温柔了,只是淡淡的看着三炮,缓缓开口:我现在已经是一个人人称颂的掌门,你可还满意?

三炮:你一直很优秀,我很敬佩你。

他这个说的真心实意,毕竟不管是老陆嫩陆,都在他心里有很重要的位置 

嫩陆继续说道:你想让我做个好掌门,我做到了,你却想离开我,哪有这么残忍的事情。

三炮都快跳起来了,什么叫你想让我?就直接反驳:你本来就该是掌门啊!

嫩陆摇摇头,不只是我有做掌门的资格,瞬漆师弟也很优秀。

三炮这才想起来这篇文的设定,瞬漆不是反派,而是和嫩陆有生死之交的……知己,站在男二的位置,干着女主的活,最后成为了掌门背后的男人,深藏功与名。

嗯……三炮沉默了,好像嫩陆一开始就不想做掌门,是自己知道了剧透一直给他洗脑你以后要做个好掌门,然后他才为之努力 。

三炮想了想另一个世界的瞬漆,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觉得还是陆南亭顺眼,再想想这个世界的瞬漆,额,好像已婚了,蝴蝶的翅膀真是很用力,只能硬着头皮说:难道你现在要让位给他吗?

嫩陆摇摇头,还没等三炮松口气,又说:我觉得做掌门挺好的,至少……做某些事情不必看他人脸色,拥有最高权限。

这个发言听起来就不像正派人,三炮叹了口气,说你让我想想,我脑子好乱。

嫩陆:你在担心什么,我对你不好吗?哪怕你现在想要什么龙肝凤髓,我都可以给你。

三炮摇头,身外之物他在魔君的时候就已经够多了,也并没什么口腹之欲 。

不太愉快的会面就这么结束了,三炮在嫩陆再三没有下药的保证下才简单吃了一些,但是胃口明显变差了。

嫩陆没说什么,他确实很忙,也没怎么客气,叮嘱了几句不要想着逃跑就直接走了,三炮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,只觉得人生艰难,想他堂堂幽都魔君,居然在17岁的年轻人身上翻了车。

但是他忽略了嫩陆在这十年成长的速度,以及危险的程度 。

评论(5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靖玄你吃麻辣兔头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